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

童年記憶-等不到篇

上星期突然想起了一件小時候的事情

在讀幼稚園年紀的區間

有一陣子我搬回台南跟父母住

母親當時沉溺於賭博(每個人都有年少輕狂,母親現在是一個有責任感的媽媽)

他們把我送到幼稚園去(好像也沒去多久就不去了)

那時剛搬家換了新環境

每次要上學前都跟母親說

你要記得來路口接我,

母親也總是說我一定會去接你

每一天放學,我都等不到母親的到來(在牌桌上下不來)

我還記得走路回家要穿過一個有遊樂器材的公園

一邊走一邊拚命望向前方的路口

給自己一個希望

希望母親就在路的盡頭等我

當然都是失望

放學時那個有遊樂器材的公園幾乎都沒有人

我永遠記得那種孤寂感

走在那條路上還有那個公園給我的感受

就是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

我想這也是造就我後來對謊言的痛很跟對人的不信任感來源

不過有一個好處就是後來只要我放學去接妹妹

我一定會在門口最顯眼的地方讓他一出來就可以看見我

想起來還是會壟罩在那種陰影下~

現在對待自己的幼兒總是很小心翼翼

有時候為了訓練小孩的生活習慣會採取有點嚴厲的措施

但是內心其實都有種流淚的感覺

自我矛盾感非常的深~可以說是五味雜陳

這是書上無法傳遞的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