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

廣告碎碎念之_我的低EQ

每次看到某廣告最後母親收到女兒寄送的營養品後在電話跟女兒說"某猜級~"

我的內心都會浮起無名火(顯示為低EQ)

如果往正向解釋"就是母親心疼並感動小孩關心自己~"所以這個"某猜級~"是指心疼小孩破費

如果無名火的自我低EQ解釋"就是母親覺得自己不值得被關心~"所以這個"某猜級~"是指小孩浪費錢在自己身上~

當然那個時代的母親都是被以這樣的形式語言教養長大的~

所以這樣的表達方式在這個時代就會稍微顯得讓人覺得怪異(我自己非常不喜歡這樣的用語)

昨天我買了小甜點回家給妹妹~

老母看到了說"我怎麼從來沒吃過你買給我的點心阿?"(顯示為心酸的感受)

結果我不由自主的回答"因為我買甚麼你都嫌棄難吃~所以給你現金比較實在~"

老母生氣的說"我哪有這樣!!!"(我的內心OS:10次有9次這樣~)

昨天買點心的時候其實有想到應該多買一個給老母~但是又想到買了大多是討罵~所以就只買妹妹的

其實如果自己神經大條一點應該就買了~被嫌棄就算了~至少心意到了

不過自己還是選了另一種方式

也有可能我都買到老母不愛吃的~

但是因為這樣我自己都會對別人送我的東西懷抱著感激的心情~並且好好的讚賞

昨天晚上又想起了這個廣告~還是無名火一把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