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

童年回憶之不知如何開口篇與媽媽的公園訓練

小時候我大多數都是處在一種畏縮的狀態

不太擅長跟小朋友玩

當然因為在一個區域住久了還是會有鄰居的玩伴或是表兄弟姊妹

很熟識的狀態下

還是可以跟大家一起遊戲對話

但是面對陌生的新面孔

總是不知道怎麼開頭才好

記得小學一年級入學第一天

班上的同學幾乎互相都是幼稚園就認識的朋友

不知道如何開始跟人對話的我

趴在桌上偷偷的將手默默的移動去碰觸坐在我隔壁的同學

我也忘了是否有成功開啟認識的第一步

不過這件事一直深深刻在我的腦海

對於朋友的該有距離保持以及如何在友誼中依然保有自我

倒是受到很多教訓後才慢慢演化成現在的樣子

為什麼會想起這樣的事情

是因為孩子已經長大到需要開始有社會結構練習

今年已經開始帶他去公園的遊樂場一邊玩

一邊慢慢練習如何跟不認識的一堆小朋友一起玩一個遊樂器材

這不只是小小孩的訓練

也是媽媽的膽量訓練

我自己發現本能上還是會有叢林的母性出現

就是發現有別的小孩侵入我家幼兒範圍時會提出警告
(偶爾會拿捏得不好對別的小孩語氣很兇)
(或是腦內已經將對方過肩摔好幾次了)

小小孩的玩具被拿走了媽媽也是要去追討回來~
(這種時候都顧不得別的小孩會不會傷心~
講好輪流玩還是會有小朋友忘記~
自顧自的玩了很多次但是不想輪給別人~
還有的會跟我說他只有玩了一次~
<見鬼了>就是玩了很多次不想輪流我才會把玩具收回來的)

以我自己很孬的性格其實本來很難向人拿回自己的東西

但是叢林母性的本能都會在關鍵的時候發揮出來~

直接拿回自己小孩的東西或大聲警告其他小朋友不可以推人或打人
 (大概是內心會出現如果我教自己的小孩被拿走就算了~這樣不是個良好的榜樣)

不過大多數還是在教自己的孩子要如何保護自己並且遵守排隊遊玩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